網路時代被盜帳號的事件頻傳,讓使用者防不勝防。澳洲就有工程師成立了「Have I been pwned ?」網站,專門蒐集網路上被盜用的使用者帳戶資料,提供網友查詢。如果用戶擔心DropboxYahooAdobeMySpace等網站的帳號有遭竊的可能性,只要到該網站上輸入Email就能查詢。

如果你擔心自己的Dropbox、Yahoo、Adobe、MySpace等網站的帳密,有遭竊的可能性,查詢一下就能知道結果。(取材自haveibeenpwned網站)

若結果出現綠色,就表示這一個Email相關的帳密從未被盜用過。但如果是出現紅色,就表示在該網站上現有的被盜用資料庫中有你的帳號。而網站會為你列出與查詢Email相關的帳密遭洩漏,是與哪些平台有關,建議此時最好趕快去更換相關帳戶的密碼。

Have I been pwned ?」由澳洲工程師Troy Hunt架設,據稱已蒐集來自147個網站、超過97000萬筆資料,包括近期的5Yahoo用戶個資遭竊、6800萬個Dropbox帳密遭竊,還有知名遠端連線軟體Teamviewer被入侵等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