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石英」(Quartz)網站報導,杜克大學和密西根州立大學的人員,分析81所自1901年以來出過至少3位諾貝爾獎得主的學校,估算該校獲獎人數和學士學位畢業生人數比例,得出十大學校排行榜。

「Ecole Normale Superieure」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發現當中大多是美國學校,這不意外,因為約1/4 諾貝爾獎得主是美國人,不過這項十大學校排行榜首是法國巴黎高等師範學院( Ecole NormaleSuperieure),平均每1萬名畢業生中有13.5位諾貝爾獎得主;第2名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有6.7位,然而這兩所學校每年畢業生都不到250人。

「California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榜上出現不只1所文科學院,顛覆一般人對文科價值低於理科的印象。報導附註,文章一開始說這項分析僅含科學類獎,但事實上考量了所有獎項,包括和平、文學和經濟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