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將有新國家加入?一群由科學家、法律專家、哲學家及企業家所組成的團隊宣布,他們將在太空中打造一個全新的國家,如果計畫實現,這將是全世界首次出現的「獨立太空國家」。

太空國家計畫團隊表示,他們將在明年秋天以前發射首顆衛星,理論上這個太空國家不會有實體的陸地領域,取而代之的是由數顆衛星組成的網絡,在網絡之內,國家將擁有獨立的法律及主權。

圖擷自ASGARDIA官網

太空計畫團隊由伊格(Igor Ashurbeyli)所發起,他目前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太空科學委員會的主席。計畫目標在於透過太空國家的建立,促進人類福祉及確保未來太空的和平。

太空計畫團隊將這個國家取名為「Asgardia」,名字源自於北歐神話奧丁神所統治的天空之城。

即使建造太空國家的計畫可能被外界譏諷為無稽之談,但伊格向媒體表示,計畫目的希望透過太空國家的適當規範,預防未來人類在地球中的衝突可能進一步擴展到太空的狀況。另外透過這個計畫也將鼓勵更多非太空強權國家參與太空計畫。

此外他也強調,太空國家內的公民將不再以族裔或國籍來區分,而是包含了全體人類都在同一個太空國家之下的概念。計畫團隊表示,第一波將接受十萬名人士成為太空國家公民。

太空計畫目前營運主要仰賴私人基金,但未來也將透過群眾募資募集資金。目前團隊已向聯合國提出讓太空國家進入聯合國的申請,是否通過申請將有待聯合國進一步的回應。

太空計畫看似十分理想,然而卻可能有許多現實的阻礙必須面對,包括聯合國內的太空強權國家是否會承認這樣的太空國家,另外團隊資金是否夠充裕也是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