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股票投資者正在放棄日本。

過去五個月裡,海外投資者有四個月都在拋售日股,全年賣出規模有望創下 1987 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彼時引發外資撤退的是估值泡沫和「黑色星期一」崩盤。這一次,他們受夠了徒勞無功的安倍經濟政策和飆升的日圓。

(圖:AFP)

20 世紀 80 年代後期的時候海外投資者失望了,覺得不可持續,」 瑞銀財富管理子公司駐東京的日本股票投資主管居林通表示。「這一次拋售體現了他們對安倍經濟學有多麼的失望。」

日本股市流出資金 590 億美元,在彭博跟蹤的 33 個市場中規模最大,這有助於解釋日本央行購買上市交易基金 (ETF) 的空前之舉為何沒能阻止東京證交所股價指數今年下跌 12%。日本央行買入的速度趕不上海外資金撤離的速度,在此情況下,一些全球最大的投資者表示,日股短期內回暖無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