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斯拉(Tesla宣布,即日起公司旗下所有生產車款,都將配備全自動駕駛硬體裝置,為日後實現 Level 5 全自動駕駛級別預作準備。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全自動駕駛裝置大幅提升行車安全,可靠程度遠優於人為駕駛。

(圖:AFP)

今後特斯拉所生產的 Model SModel X 以及 Model 3 電動車,將大幅提升全自動駕駛所不可或缺的「視覺」能力,不僅於車身四周配置 8 個攝影鏡頭,還搭載 12 個超音波感測器,實現 360 度全方位視野,可視距離達 250 公尺,偵測範圍也較前版裝置擴增一倍。車身前方另加裝前向雷達,無論在暴雨、塵霧等任何氣候狀況下都能清楚掌握前方路況。

此外,為了有效處理所有感測器收集而來的數據資料,特斯拉採用最新車載計算機,其運算效能是前一代的 40 倍以上。馬斯克指出,目前更新版自動駕駛輔助軟體,已差不多將運算效能推至極限,因此需要將 CPU 升級,才能因應 Level 5 全自動駕駛所需性能。

不過,目前全自動駕駛硬體裝置的新功能還無法正式啟用,必須再經過數百萬公里實際路測校準系統、確保安全測試達到標準後,才會正式啟用。所以在此之前,所有配備新硬體裝置的車款,暫時都無法使用第一代自動駕駛裝置所具備的功能,包括自動緊急剎車、碰撞警示、固定車道行駛等,一切得等所有功能測試校準完畢後,再透過空中升級(OTA)方式更新使用。

儘管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近來造成多起意外,卻未動搖特斯拉朝全自動駕駛之路發展的決心。馬斯克承諾會在 2017 年底前完成示範行駛,屆時特斯拉將會在全自動駕駛模式下,實現從美國洛杉磯自動行駛至紐約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