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發展向來戒慎恐懼,19 日他又發表談話,宣稱 AI 要不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發明,就是人類史上最可怖的悲劇。

英國衛報、每日電訊報報導,霍金 19 日獲邀在劍橋大學 Leverhulme 未來智慧中心(Leverhulme Centre for the Future of IntelligenceLCFI)開幕時發表演說,他表示,人們花了大量時間研究歷史,但其實這根本就是一部記錄人類愚蠢行徑的鬧劇,如今終於有人想研究智慧未來將如何演進,著實令人欣慰。

「AI」的圖片搜尋結果

然霍金一直都對 AI 抱持謹慎的態度,警告人類若創造出擁有意志的超級 AI,等於是自尋死路,但他還是坦承,研究 AI 的確能帶來諸多益處。

霍金說,AI 的潛在益處極多,當人類的心智被 AI 放大後,成就將無可限量,也許人們可利用這項技術創新,扭轉工業革命對大自然造成的一部分傷害,疾病、貧窮也勢必將是大家極想解決的問題。他認為,若能成功打造 AI,則會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