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上空存在蜂巢形怪雲,認為這有助於揭開該區域的各類失蹤事件的謎團。

蜂巢形怪雲 (Science Channel視頻截圖)

據科技時代(Techtimes)報導,氣象學家蘭迪·科文尼(Randy Cerveny)說:「衛星圖顯示,雲形成非常奇怪的六邊形。」這種怪雲形狀類似蜂巢的正六邊形。

百慕達三角是指大西洋海域內美國佛羅里達、百慕達及波多黎各三個地區形成的一個三角形地理範圍。100年來,百慕達三角發生的兩百起以上各種船隻和飛機神秘失蹤或沉沒事件,至少造成1000人失蹤或失去生命。至今,一年也會出現45架飛機及20艘船隻不明原因消失。

衛星雲圖所見百慕達三角區域上空的雲層分佈。(Science Channel視頻截圖)

衛星雲圖所見百慕達三角區域上空的雲層分佈。

科文尼認為,這種海洋上空的六邊形結構是一種空氣炸彈,是因為局部大氣發生微爆炸(mocroburst)而產生,爆炸後的空氣能從高空下降而直擊海面。這種六邊形怪雲的寬度為3280公里(2050英里)。科學家推測,它形成的空氣炸彈在爆炸時能產生每小時274公里(170英里)的極強風力,因此可以輕易的擊沉船隻或擊落飛機。

蜂巢形怪雲 的大小在32~80公里之間。(Science Channel視頻截圖)

蜂巢形怪雲 的大小在32~80公里之間。

報導說,《Science Channel》播放這種最新解釋百慕達三角什麼失蹤事件的理論。

目前為止,解釋百慕達三角神秘失踪現象的理論還有強力灣流、惡劣天氣等觀點,但都不能解釋所有失蹤事件。

19183月,百慕達三角發生一起最大失蹤案例。美國海軍載有309人的「USS Cyclops獨眼巨人號」補給軍艦在執行任務途中,於百慕達三角地帶的巴貝多島(Barbados)與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附近區域失蹤。令人驚訝的是,人們未接到任何求救信號,也沒有發現任何殘骸等物品。而且,至今未查明「獨眼巨人號」的失蹤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