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令美食又將上桌,帝王蟹鮮美多汁是很多人的最愛,然而,就像「血鑽石」一樣,是用人命換來的奢侈;帝王蟹極品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則是捕蟹人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美味。

阿拉斯加捕蟹人一年只需要做5天就能賺到10萬美元,但這項工作卻常年都在缺人。

「阿拉斯加捕蟹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財網報導,在捕蟹季節,盛產阿拉斯加帝王蟹的白令海峽上,平均每7天便會有1名捕蟹人喪生,工傷死亡率是普通工人的50倍。

因為大浪衝擊,在船上摔撞受傷是家常便飯,還有很多人就被巨浪捲入海中,溺水身亡。

捕蟹季節時每次漁船出海一趟在5天到12天不等,捕蟹人往往一天要工作21個小時,有時甚至是沒時間補眠。

高風險也帶來高回報,平均每艘捕蟹船可以捕獲大約20噸的螃蟹,每位漁民可以賺到高達10萬美元。

雖然一年只需要出海12次就能賺到很多錢,但生命誠可貴,阿拉斯加捕蟹人常年都缺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