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多數乘坐飛機經歷長途飛行的經濟艙乘客而言,機艙永遠都擁擠而侷促,如果旁邊還有一個總是尖叫哭鬧的孩子,那恐怕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了。有一家航空公司就聽到了乘客的需求,並從中發現了商機:只要多花錢,就可以入座沒有孩子的客艙。

「baby in the pla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度某廉價航空最近推出了一項新銷售方案,即推出機艙「安靜區域」給有需要的乘客。這些座位分佈在1-4排和11-14排,售價略貴,但優勢在於,你可以確保坐在自己身邊的人都是年齡在12歲以上的乘客。如果你不喜歡孩子,這算是很便宜的解決方案了,雖然其最終價格要比最便宜的經濟艙貴上40%,但你只要額外多付3-12美元,就能選擇自己心儀的座位,甚至是一個安安靜靜的好位置。

雖然航空公司並沒有下達禁令,但是關於「嬰兒和小孩子不應跟大人們坐在一起」的呼聲還是在社交媒體上激發了強烈的意見。有些人贊同這一舉動,有些人則稱之為歧視,甚至有人說,「我們不都是從熊孩子過來的嗎,而且有些熊大人還不如熊孩子呢。」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改變該航空公司提出這一新方案的決定。實際上,這並非首次有航空公司針對機艙內的嬰兒提出相應對策,一些亞洲航空公司已經推出政策,安慰那些被突然爆發的嬰兒哭聲和尖叫折磨得痛苦不堪的乘客。

不過,有意思的是,居然有一些航空公司鼓勵帶著小孩坐飛機的乘客儘量利用好這個大殺器。今年五月,美國某航空公司就在母親節期間推出了「飛翔的嬰兒」影片大打促銷:只要小孩在飛機上每哭一次,所有乘客就能在下一次坐飛機時獲得25%的折扣。「我們都知道當機艙內有小孩時,他們會在飛行中哭鬧,所有人都不好受」,影片中的空服員說,「這將是第一趟大家都在指望小孩哭鬧的航班。」此舉其實也是為了提高乘客對於孩子的容忍度,想到這一哭鬧自己可以省錢,一切就顯得沒有那麼糟糕了。

那麼「安靜區域」的政策能產生多大作用呢?要知道嬰兒孩子們的嗓門可是能夠無障礙地傳遍整個機艙的!在飛機上設置「無小孩」區域的意義大概跟設置「禁菸區」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