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比爾蓋茲 (Bill Gates) 1991 年首次與老朋友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見面時,曾要求巴菲特推薦他一本商業書籍。

這位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毫不猶豫,推薦他心目中的最愛 -- John Brooks 所著作的《Business Adventures商業冒險》。

「business adventures by john brooks」的圖片搜尋結果

比爾蓋茲 2014 年時曾在他的部落格寫道,「距離華倫推薦我這本書已超過 20 ──且距離這本書首度出版更已超過 40 ──《商業冒險》仍是我讀過最棒的商業書籍。 John Brooks也仍然是我最喜愛的商業書籍作者。

這可不是一般的商業書籍,曾擔任《The New Yorker》財經記者的 John Brooks ,以發生在華爾街的 12 個故事,完成這本 1969 年出版的經典之作。

比爾蓋茲曾寫道,「 Brooks 與現今許多商業書籍作家不同,他並不是以指引式範例,或簡單闡釋如何成功,來填滿他的作品。他的作品裡看不到條列式內容,他寫的長篇文章以議題為框架,並進行深度探討,帶入一些具說服力的人物,並描述事件發展如何影響他們。」

雖然商業界自 1960 年代以來已改變太多,但比爾蓋茲認為,打造強勁商界的基本面仍未改變,「Brooks 對商業的深入洞察,不論是在他們當時或現在都相當適用。」

至於此本書的重點,「每個商業努力,都有關鍵的人為因素」,比爾蓋茲表示,「不論你是擁有一個完美的產品、生產計畫或行銷策略,你仍需要合適的領導者來實行這些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