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John Trump)拿下威斯康辛州後,已取得 276 張選舉人票,越過 270 票的當選門檻,取得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勝利。

川普隨後發表勝選演說,他先向支持者表示謝意,並表示已收到希拉蕊的致電祝賀。他說:「我們該向希拉蕊對國家的付出表示謝意,現在是弭平國家分裂,讓國家再度團結的時刻。

川普發表勝選演說(圖:AFP)

川普表示:「那些沒投給我的人,我請求你們的幫助,讓這個國家再度融為一體。」他說,這個國家是由辛勤工作的人所構成,藉由融為一體,我們可以開始重建國家。

「我看到這個國家的許多潛力,讓我們開始開發它,國家中每個人都有機會開始開創自己的潛力,無論男女。我們將重建基礎建設,讓上億人重回工作崗位。」川普表示。

川普表示,美國經濟的成長將呈雙倍數成長,並會與其他國家和諧相處,保持著良好關係。他說,沒有什麼是美國達不到的,美國從現在開始,不會屈就,只要最好的。川普指出,將與其他國家將取得共識,採取合作而不是競爭。

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一開票就陷入苦戰,在後苦追,先丟失了關鍵的幾個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州、北卡羅萊納州、俄亥俄州。其中民主黨原先預期佛州的拉丁裔選民的發聲將有助其拿下該州,但未能實現。

隨著西部幾州選票開出,希拉蕊一度藉著拿下加州 55 張選舉人票將差距拉近,但她並未守下上次民主黨獲勝的五大湖區工業州,如密西根州。希拉蕊甚至丟失了傳統的民主黨票倉賓夕法尼亞州,成了其敗選的最後一根稻草。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但他的頭銜還有多:房地產商人、常青電視節目主持人、暢銷書作家以及公眾人物。

自從川普開始著手競選本屆美國總統,圍繞他高調的生活方式、鮮明的個人形象和辛辣極端言論的各種諷刺與詬病就層出不窮。似乎社會輿論讓民眾逐漸忽略了他最本質的角色:一名出色的商人。

出生於紐約皇后區的川普,自小就受到母親瑪莉安麥克勞德(Mary Anne MacLeod)的影響。川普回憶道:「是我的母親培養了我對經營藝術、如何引起公眾注意的敏銳度。」

父親為了嚴格管教川普,在八年級時把他送進紐約軍校(New York Military Academy),直到在這所學校讀完高中。在復敦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就讀兩年後,他轉學至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攻讀房地產研究,1968年以經濟學學士畢業。

在校期間,川普就已經開始在父親的公司工作,畢業後正式入職。他從父親那裡學到了如何在商業中掌控人的心理:老川普迎合工人階級渴望躋身於中產階級的心態,將公司建造的住宅樓大廳裝飾得富麗堂皇,並且賦予它們各種優雅高貴的英式名字。

川普在25歲時,正式接手父親的伊麗莎白川普母子公司(Elizabeth Trump and Son),並更名為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tion)。隨後,他逐漸把原來集中在布碌崙、皇后區和史泰登島的公司業務,成功拓展到曼哈坦。

他的第一個成就便是收購當時瀕臨破產的海軍準將酒店(Commodore Hotel)。1983年,川普建造了紐約地標式建築-川普大廈(Trump Tower)最初的68層樓。這棟大樓在80年代影響了許多人的建築審美觀。

正是這個時期,川普開始涉足政壇。由於不滿市政府重建曼哈坦中央公園的沃爾曼溜冰場(Wollman Rink)效率太低,川普與時任紐約市長的郭德華(Ed Koch)在媒體開戰。隨後他接手重建工作,並以低於政府預算的花費在三個月內順利完成。

1987年,川普出版自傳「交易的藝術」(The Art of the Deal),並在52周後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川普於1995年以低於1000萬的價格買下原「曼哈坦信託銀行大樓」(Bank of Manhattan Trust building),更名

為川普大樓(Trump Building)。據富比世雜誌(Forbes2006年的評估顯示,該地產市場價已漲至26000萬元。

2001年,將川普大樓拓建到72層後,川普又在哈德遜河畔開始建造豪華公寓川普公館(Trump Place)。

川普的另一項大膽的生意則是他以7300萬買下芝加哥太陽時報大樓(Chicago Sun-Times building),並計畫在該地建造全世界第一高樓-川普國際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Tower)。但是,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令川普縮減建築計畫,最終建造出世界第二高樓-川普國際酒店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自營業起,這家酒店就是美國最佳酒店排行榜上的常客。

電視實境秀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作為川普成功走上媒體人道路的里程碑,從2003起連續14季節目給他帶來了21400萬元收入。在這個由川普擔任監製兼主持人的節目裡,競爭者爭取唯一一名在川普旗下企業任高階主管的職位。

川普還把自己的名字作為品牌出售給其他公司。據富比世公布,川普出售累計30餘個個人品牌,總價值超過5億元。

此外,川普還創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服裝、香水、食品和飲品品牌,以及其他數不盡的業務。

時常語出驚人的川普概括自己商業上的成就時說:「行動起來,向前走,把目標定高。制定起飛計畫,不要只是坐在跑道上,指望有人來推你一把助你起飛。那不現實。擺正自己的態度,然後飛向新的高度。相信我,你會愛上站在高處的感覺。」

即將成為世界最強國家的領導人,未來的川普總統,可真登上了人生的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