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omberg》報導,聯準會副主席費雪表示,聯準會已經幾乎完全達成充分就業與穩定物價的目標,升息的機會愈來越高。

從我的觀點來看,聯準會已經相當接近達成通膨與就業任務目標... 因此逐漸去除寬鬆 (貨幣政策) 的機會越來越大,但要知道未來是不確定的,貨幣政策不會在固定路線上。」

為捍衛Fed的獨立性,葉倫在公開談話中表示,Fed不談政治,升息否的決議也不會考...

「金融市場情況已經較今年稍早相對改善,就連英國脫歐後的市場動盪也相當短暫... 我樂觀相信先前美元增值帶給美國經濟的大部分阻力已經消失,國外經濟體腳步也更穩定,帶給對美國經濟下行風險的機會變小。」

「美國政策利率很可能會以更慢的速度上升,幅度也會小於過去美國貨幣政策緊縮時期。這應該會有助減少美國與其他國家貨幣政策之間差異、減少差異帶來的溢出效應。」

另美國聯準會(Fed)聖路易斯分行總裁James Bullard表示,雖然爭議性十足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了本屆美國總統,但是 Fed 內部從來不會去談論政治,Fed 將會維持一貫的超然獨立性。

James Bullard 指出,自川普當選以來,他還尚未看到任何改變 Fed 經濟預測的大波動出現,James Bullard 認為,Fed 目前依然走在總統大選之前的升息路徑之上,暗示 Fed 12月份的升息機率極高。

據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目前市場預期Fed於12月份出手升息的機率為71.5%,顯示市場仍然普遍預期Fed將在12月份出手升息。

而雖然川普團隊已經明確表態,川普將不會在走馬上任之後,立刻撤換掉現任 Fed 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等到葉倫 2018 任期屆滿之後,川普也不會再提名葉倫作為 Fed 主席。

James Bullard 對此表示,雖然葉倫主席的任期不會繼續延長,但他不覺得目前有任何的事件,能夠左右 Fed 目前所實行的貨幣政策。

「我認為我們的升息態度與之前是一致的,我認為12月是最佳的升息時點。」James Bullard 強調,雖然川普意外地奪下總統寶座,但是 Fed 必不會受到政治力所左右,Fed 的成員們將會團結一致,捍衛 Fed 的高度獨立性。

James Bullard 在 2016 年 FOMC 利率決策會議上,擁有投票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