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打造全球最大 747 客機的波音公司(Boeing),您絕對不陌生!但是,如果是打造高安全等級智慧型手機的波音,這或許您就一知半解了。

這家全球航空業霸主,早在 2014 年時就已經公布了一項秘密通信研究計畫,這項計畫的產物如今正式現身,就是被稱作 Boeing Black 的特製版智慧型手機。

「boeing black ph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款由生產客機,也是軍事武器大廠的波音所打造的智慧型手機,主打的訴求正是「安全」。也就一但手機遺失而被有心人士拾獲,或者有心人士試圖透過不安全的網路駭入竊取資料。則Boeing Black 會進行物理式的資料毀滅功能,以保障手機內機密資料的安全。

根據波音公司在官網上所公布的資料顯示,Boeing Black手機的最大特點是能夠在發生遺失或者檢測到駭客非法侵入的時候,啟動自毀程序。波音強調,這種自毀程序是物理式的自毀功能,要比傳統數位式的資料刪除功能更加徹底,能夠完全保證手機中的敏感資訊不會被洩露。

目前,美國國家安全局負責人Michael Rogers,已經被波音選為Boeing Black 手機的首批測試用戶。波音認為,Michael Rogers 每天都會接觸大量機密檔,因此他絕對是Boeing Black 手機安全性的絕佳測試用戶。同時,小規模的用戶內測工作也正在展開,以證明 Boeing Black 已經基本具備正式量產的素質。

Boeing Black具備 4.3 吋螢幕、搭配 1,590 毫安培的電池,處理器為雙核心 Dual 1.2 GHz ARM Cortex-A9,可搭載安裝兩張 SIM,能夠在政府與民用通信網路間無縫切換。當手機接入政府的 Top Secret JWICS 網路時,會自動啟動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這時,系統一旦檢測到有資料篡改等不合法行為時,就會觸發內部的自毀機制,清除所有的軟體和資料,以維護資料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