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顯示,將近四分之一美國成年人近來利用線上商務平台打「零工」或販售商品賺錢。

法新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現,8% 美國成年人過去一年透過完成各種任務賺錢,例如當叫車應用程式(App)駕駛或送貨,而 18% 透過網路賣東西撈一筆,1% 上住家分享網站出租空間。總括來說,皮尤發現,24% 美國人過去一年曾在數位平台從事當中至少一項活動。

「gig economy」的圖片搜尋結果

皮尤報告主筆史密斯(Aaron Smith)說:「這些發現凸顯零工經濟(gig economy)豐富多樣的工作經,也說明這些服務使得正式和非正式就業之間界限模糊程度。」「這些勞工中有略過半數的人嚴重依賴從這些平台賺取的收入,並大多用於財務因素。但有相當數量的少數認為這種工作較像一種嗜好,或只是一種打發時間方式,而不是真正『就業』或專門的收入來源。」報告指出,這些服務發展趨勢日益升高,「可讓人工作不然就是使用手邊現有資源,依照自己安排的時間賺錢」。

皮尤是從7/12—8/ 8日調查 4,579 名成年人,誤差範圍正負 2.4 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