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在遙遠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太空人雖無法和家人團聚,但感恩節還是一樣會有火雞吃,也會看得到足球比賽的轉播。

身為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金布羅(Shane Kimbrough),在感恩節將搖身一變,成為替六人團隊準備感恩節團圓飯的主廚。本周稍早,他透過影片小露一手,分享了感恩節將準備什麼樣的拿手好菜。

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金布羅,將為六人團隊準備感恩節團圓飯。金布羅...

金布羅在影片中說:「對於在太空的我們來說,狀況會有一點不一樣。不過,我會努力盡量讓一切都跟在家裡過節一樣。」

感恩節當天,對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來說,還是要正常上班的日子,屆時金布羅會把煙燻火雞切片、糖烤地瓜、櫻桃水果派與藍莓水果派等食材包拿出來加熱。他也會把玉米麵包醬汁、青豆、香菇以及馬鈴薯泥等的冷凍真空包裝拿出來加水。

他表示:「如果沒有青豆的話,就不叫感恩節大餐了。」

金布羅表示,任務控制中心答應到時候將傳送足球比賽實況轉播給太空人收看,「讓我們能有完整的過節氣氛。」

這將是金布羅在太空中度過的第二個感恩節,這次長達四個月的任務,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一個月。對於上周六才到站報到,預計將停留半年的美國籍太空人懷特森(Peggy Whitson)來說,這將是第三個在太空度過的感恩節。國際太空站目前還有另外一名法國籍組員,以及三名俄羅斯籍的組員。

金布羅說,會與其他組員分享各自的感恩對象,但今年感恩節全體組員最想要感恩的首要目標,就是希望太空任務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