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21日遞交加州獨立(CalExit)請願書,希望將其納入201811月公投提案,由選民決定加州是否於2019年春天脫離美國。但美國憲法不允許各州脫離聯邦。

「支持加州獨立活動」(Yes California Independenc Campaign)組織若如願以償,2019年春天加州脫離美國。上述想法兩年多前開始醞釀,共和黨人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總統選舉後,在社交媒體上有更多人支持該提議。

「CalExit」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組織目前在Twitter網站已有15000名粉絲,在Fackbook網站有3萬名追隨者,還有13000名志願者要幫助該組織收集民眾簽字。預計支持者在川普明年1月宣誓就職後,就會開始收集簽字。

加州檢察長辦公室將審閱請願書,為其寫好標題和概要,幫助該組織為開展最初全民公投收集簽字。本月初的選舉最終結果將決定他們需要收集多少有效的選民簽名,才能讓相關提議成為2018年公投提案。但美國憲法不允許各州脫離聯邦。專家說,加州要想合法獨立,必須修改聯邦憲法,這需要得到國會和38個州的批准。

但上述組織說,如果55%的選民支持就加州獨立舉行公投,支持者希望根據聯合國自治條約讓聯合國做出裁決。經國際社會承認,加州州長可以向聯合國申請以「加利福尼亞共和國」身份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該組織曾試圖提交多項提議在今年進行公投,都未成功,包括宣佈加利福尼亞為獨立國家,任命州長為總統,把加州州旗懸掛在美國國旗之上等。另一方面,加州一些保守派人士還多次嘗試把北加州獨立成美國第51個州——傑佛遜州,但最終都失敗。他們對民主黨在加州占支配地位感到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