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機身愈來愈輕薄、而功能卻愈來愈豐富,首先被犧牲掉的就是內建電池的容量。儘管不少手機都採用快充技術,希望減緩續航力的問題出現,但其實只要一個簡單方式,就能替手機節省大量電力!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早在去年就有研究指出,Facebook App 是智慧型手機續航力不佳的最大元凶,儘管Facebook對此表示將會努力改善這個問題,但最近的測試卻再次顯示 Facebook App 驚人的耗電能力。

由《Tech World Zone》所做出的測試,是藉由Nexus 6P 手機作為測試裝置,比較刪除 Facebook App 前後的手機續航力表現,測試一週後統計每天續航力的差距約在 20% 左右。

同時該測試發現,刪除Facebook App不但對續航力提升有幫助,更能改善 Android手機的效能表現。由於Android系統的設計,允許Facebook App常駐在背景消耗資源,所以除非是徹底移除這款 App,否則耗電與拖累效能的問題,根本難以改善。

對此Faceboo 回應指出,他們有注意到部分回報Facebook App會拖累 Android 手機效能的問題,他們將會盡快解決問題並提供更新。但《Phone Arena》認為,Facebook 顯然是想要忽略續航力問題,並沒有打算改善 Facebook App 嚴重吃電的狀況。

對於用戶而言這也是很兩難的狀況,由於Facebook少有可以穩定運行的第三方客戶端,因此若是不想要使用Facebook App,最常見的替代方案就是透過手機瀏覽器登入。但兩者的操作體驗差距甚大,不少用戶選擇刪除 Facebook App 後,過一段時間又回頭使用 Facebook 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