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嗎?英國科學家最近發明1app,透過偵測使用者臉部表情判斷心情,還會推薦適當的食物來提振情緒。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媒體集團網站報導,這款新的手機app由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科學家與餐飲外送服務業者Just Eat合作開發。

The app can detect six different emotions and match an appropriate menu

透過掃描使用者的臉部,這個app可察覺情緒特徵,例如下垂的嘴角或眼睛、皺眉的線條等等,還可發現使用者自己都沒察覺的隱性情緒。

這個app可察覺憤怒、噁心、害怕、意外、傷感與喜悅等,並根據其發現建議菜單,舉例來說,生氣的表情可能代表這個人充滿壓力,可望受惠讓人冷靜的食物,例如含鎂的黑巧克力或堅果。

相反的,處於興奮的人們可受惠血糖調控食物例如全穀物或豆類食品。

營養學家唐格(Ruth Tongue)說:「不僅我們的情緒會影響我們所選擇的食物,我們吃的食物也可能反過來幫助我們感到更快樂、更有活力、放鬆與集中精神,或者為我們啟動或準備好每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