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戒指」象徵著夫妻之間的愛,不過昂貴婚戒對許多年輕夫妻來說,根本買不起。根據《Tokyo Bargain Mania》報導,日本最近漸漸開始流行「婚戒更新制」,就是不要一結婚就買太貴的戒指,而是買便宜一點的婚戒,每年更換新一次。

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夫妻採用『婚戒更新制』,每年的結婚紀念日購買日幣1萬元左右(約台幣27000)的婚戒,計算下來,60年後就120萬(約台幣33萬)了。」就是說,不要一次就買日幣120萬的高價戒指,而是每一年購買便宜一點的戒指,多年累積下來,就變成同樣價格。

「wedding r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一名網友的新發想,在網路上引起了話題,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採用「婚戒更新制」。一般人買婚戒,通常會選擇白金、黃金、玫瑰金等好材質的戒指,並且將它好好戴一輩子。不過,這些高價的婚戒,也經常造成結婚時的經濟負擔,也可能會有不小心弄丟、壞掉、被偷、退流行等風險。

網友表示,每年更換一次婚戒,有助於夫妻之間感情升溫。每年收集的婚戒數量,也代表著結婚年數。不過,也有網友說,婚戒象徵著對婚姻的承諾與忠貞,好好珍惜一個戒指,才是婚戒的意義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