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123日採取行動,阻擋德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愛思強(Aixtron)的美國公司納入其與中國公司的交易,以擋下該中國公司併購計畫。

美國財政部表示,由歐巴馬擔任主席的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重新審視後發現,這項交易造成的風險太大,可能使具潛在軍事應用的敏感科技落入中國之手。

「aixtr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財政部在聲明中提到:「經CFIUS與總統評估,這項交易可能造成美國國安風險,且無法經由補救措施解決。」

聲明中也說,愛思強半導體設備公開販售的科技專門技術,是製造先進複合半導體的關鍵,可用於LED照明、雷射與太陽能蓄電池,另也有軍事用途。

宏芯投資(Grand Chip Investment)想買下愛思強,但華盛頓當局不希望這家由中國政府支持的公司最後掌握這項科技。

美國財政部也說,愛思強的美國公司對這項科技有重要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