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朋友相處的方式,或許會隨著時間改變,但最能豐富你人生的朋友,永遠都是同樣幾種。

俄亥俄大學人際溝通教授、《The Compass of Friendship》作者羅林斯(William Rawlins)表示,「每個人的人生中都需要三種朋友:可以傾談的朋友,可以依靠的朋友,以及可以一同玩樂的朋友。因為職業的關係,我會和許多人深談、談他們的友誼。我發現,無論年紀為何,我們對朋友的期待都是一樣的。」

「friends」的圖片搜尋結果

羅林斯點出了每種朋友類型的特質:

可以談話的朋友

無論你對職涯有了疑惑,或是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回你簡訊,與好友談一談,或許就能為你帶來指引。

羅林斯表示,「接納是友誼的基石──在朋友面前,你才能敞開心房、露出自己的弱點。另一方面,在你向朋友尋求意見之時,朋友會給予你充滿同理心客觀意見,讓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這樣的朋友不只是聆聽,而是幫助你成為更好的人,在必要之時會給予十分嚴厲的愛,好讓你走向正確的方向。在這樣的朋友面前,你可以卸下心防並吐露心事,但也要知道,他仍舊會挑戰你,好幫助你成長。

可以依靠的朋友

友誼的重要面向之一,就是知道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依靠某個人,例如在你的車出問題時從機場載你回家、借你鞋子讓你參加面試、在你看醫生的時候幫你照顧小孩等。知道有個人可以依靠,可以給人一種安心感。反過來說,單是想到自己可以幫助你在乎的人,也能帶來非常多滿足感。

羅林斯認為,「尋求朋友的協助,讓他有機會伸出友誼的手。友誼的核心,就是渴望對方能擁有美好的生活。能幫助朋友、讓朋友快樂,也會讓我們感到快樂。」

可以一同玩樂的朋友

我們當然喜歡能夠一同玩樂的朋友。不過,和摯友一同放鬆玩樂,就是與另一伴、同事或家人一起玩樂不一樣。

羅林斯表示,「能有多少機會與朋友交流,代表著我們人生有多少自由。」

在能夠一同玩樂的朋友面前,你沒有面對另一半或同事時所需擔負的責任;有這樣的朋友,你才能徹底地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