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是孩子心中喜悅和希望的象徵,美國60歲男子艾瑞克(Eric Schmitt-Matzen)是名職業聖誕老人,經常裝扮成聖誕老人的模樣滿足孩子們的心願,個多月前他赴醫院實現5歲病危男童「想看見聖誕老人」的最後心願,該名男童最後伏在艾瑞克的膝上離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艾瑞克原本是機械工程師,但在每年聖誕節前夕總會喬裝成聖誕老人出席各種活動,一個多月前他接到在醫院任職的朋友打來的電話,懇求他即刻前往田納西州一間醫院,因為這很可能是一名5歲病危男童最後的心願了。掛下電話後,艾瑞克急忙趕到醫院,進入病房前他對家屬表示:「如果不能忍住眼淚就待在病房外吧!我是帶給他快樂的人,如果有人哭了我也會忍不住,這樣我的任務就失敗了!」

艾瑞克接過家屬準備的禮物後進入男童的病房內,只見男童靜靜的躺著、渾身無力彷彿就要睡著了,他隨即坐在病床旁和男童說:「嘿!聽說你差點要錯過聖誕節,你可絕對不能錯過聖誕節,因為你是我的頭號小精靈!」男童聽見後以微弱的聲音回答:「真的嗎?」艾瑞克將禮物交給男童後,男童連打開包裝紙的力氣都沒有,但仍擠出大大的笑容回應聖誕老人的這份禮物。

男童也向聖誕老人問道:「他們說我要死了,我將會去哪裡呢?」艾瑞克則告訴他:「當你到了那裡,你只要說你是聖誕老公公的頭號精靈,他們會讓你進去的。」「真的嗎?」男童問,「當然啦!」艾瑞克拍胸脯保證,男童聽到後起身給聖誕老人一個擁抱,似乎又想請萬能的聖誕老人幫忙些什麼,「聖誕老公公,你可以幫我嗎?」卻成了男童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句話。

艾瑞克回憶起男童在他懷裡離世的那一刻遲遲不能自己,「他走的時候我緊緊的抱著他。」艾瑞克沒辦法再幫男童完成一個心願,讓他經過了好幾天仍無法釋懷,甚至一度想放棄聖誕老人的身分,「我當過4年兵,看盡很多事情,但這場『活動』傷透我的心,我知道醫生與護士得天天面臨這些難關,回家的路上,我邊開着車,邊落淚。」

艾瑞克最後提到,「我在家廢了3天、花了一個禮拜去停止回想這起『活動』但當我在另一個活動看見孩子因為我而感到開心時,也想起了那個男童,這讓我明白了這個身分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