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國防部長德赫罕(Hossein Dehghan)日提出警告,如果美國的川普新政府撕毀核子協定,伊朗準備啟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他也附了但書,聲稱川普是個生意人,雙方應該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川普競選期間嚴詞批評歐巴馬政府去年和伊朗簽訂的核子協定,認為美國允許對伊朗石油及金融取消經濟制裁,換來伊朗對其核計畫設限,是有史以來最差勁的談判結果。川普揚言將撕毀此一「災難性」的協定。

「Hossein Dehghan)」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赫罕現在聲稱,這個議題已引起波斯灣地區美國盟國相當程度的恐慌。伊朗Mehr通訊社報導,德赫罕在首都德黑蘭一項安全會議中表示:「鑒於川普的性格,以及他事事以金錢盤算衡量,看來不像他會採取強烈行動對付我國。」

不過德赫罕警告,川普若是兌現競選承諾,攪動中東緊張,以色列和波斯灣國家將被殲滅。

德赫罕說:「敵人可能根據錯誤估算、只考量他們的實質力量,對我們發動戰爭。這場戰爭將意味猶太復國主義國家(以色列)的毀滅……將席捲整個區域、可能導致世界大戰。」

他又說:「戰爭的其他後果將包括波斯灣南方沿岸城邦國家的毀滅,因為它們缺乏民意支持。」他指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卡達這幾個中東小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