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中昨天舉辦校慶運動會,31班在參加大隊接力時,讓班上行動不便的學生楊侑穎擔任最後一棒,全校學生都圍在侑穎身邊替他加油,抵達終點的一刻,在場的老師、同學都哭了,「此刻,比賽早已超越勝負」。

黎明國中昨天舉辦校慶運動會,3年1班在參加大隊接力時,讓學生楊侑穎(右)擔任最後...

31班是校慶大隊接力常勝軍,班上學生楊侑穎罹患腦性麻痺行走不便,但他一直希望能參加大隊接力賽,班上導師林聖蘭決定,要讓侑穎與同學們並肩作戰。

為了能減輕侑穎的壓力,比賽中所有同學卯足全力向前衝刺,以擴大領先距離,讓侑穎擔任最後一棒,當棒子交至侑穎手中時,許多同學早已淚流滿面,「比賽最後被超過落後,早已拋諸腦後」,讓他能夠感受在田徑場中的滋味。

校長張梅鳳比賽後特別頒予侑穎生命鬥士獎,希望他揮灑生命,勇於挑戰的精神,能做為大家的榜樣。侑穎的母親在台下淚流不止,感謝導師林聖蘭以及班上的同學,願意給他的孩子獨跑的舞台,看到兒子展現開懷的笑容,直說這是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