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堪稱充滿意外的一年,明年又可能出現哪些意外?「經濟學人」雜誌分析,投資人須慎防五大「意外風險」。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是川普財政政策成效不如預期。 美銀美林調查顯示,經理人預期,川普上任後經濟將加速成長、通膨將升高。但新政府的政策成效仍待檢驗,提高公共支出等計畫也可能受到國會阻礙。

其次,為美國公債的表現不會那麼差。 承接第一個意外風險,美國公債明年的表現或許不會像市場目前預期的那麼差。

第三,歐洲可能免於右派當政,歐盟也不會解體。 歐盟明年或許能挺過風浪。法國極右派政黨黨魁雷朋可能會在大選中落敗,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再度連任。也許歐元區經濟將能成長,甚至成為比以往更安全的避風港。

第四為市場受到嚴重擾亂。 高殖利率公司債等較易受衝擊的市場,或許會在明年發生原因難以理解的暫時性大崩盤?若真的發生,勢必成為頭號大事。

最後,是金價可望上漲。 黃金是政治風險籠罩下的避險資產。由於川普團隊對中國、伊朗明顯抱持較強硬的態度,金價明年若沒上漲,將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