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間醫學中心發現多達26名婦女,可能於該中心做體外人工受精(IVF)時,錯誤使用到他人的精細胞。醫學中心已通知相關當事人,今天並宣布展開調查。

法新社與德國之聲(DW)報導,烏得勒支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in Utrecht)在一項聲明指出,一個「程序上的失誤」影響到20154月中旬到201611月中旬這段期間接受體外受精者。

「pregnant」的圖片搜尋結果

聲明說:「受精期間,來自一對接受治療者的精細胞,可能被用於其他26對接受治療者的卵細胞,使得這些卵細胞有可能與原定父親以外的他人精子受精。」該醫學中心表示,儘管懷錯胎的機會很小,但可能性「不能排除」。

接受人工受精治療婦女中有一半的人已懷孕或已生下小孩。當事人已接獲相關通知,醫學中心除對當事人表示遺憾,也表示會盡力將問題儘速查清楚。

人工受精搞混的狀況過去曾發生過,其中一起是2012年一名新加坡母親事後指控為她做手術的診所出現誤失,將她丈夫的精子與一名陌生人搞混。據當時新聞報導,這名華人婦女於2010年生下孩子時首度懷疑有問題,因為孩子的膚色與髮色,明顯與她白人丈夫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