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總統29日下令驅逐35名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的俄羅斯駐美國外交人員,及制裁俄羅斯情報官員;華府認為他們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參與入侵美國政治組織的網絡,影響美國總統大選。俄國隨即表示將會以牙還牙。

這一連串嚴厲的制裁措施,包括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並且關閉兩棟俄國在美國境內的建築物。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安全人員對進入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的車輛進行安檢。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報導,歐巴馬在任期最後日子採取的這些措施,標誌著美俄關係下降至新低。歐巴馬目前在夏威夷度假,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行動是我們向俄羅斯政府發出一連串私人和公開的警告後作出,

歐巴馬曾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亭親自下令這項大膽的網攻行動,許多民主黨人士認為這些行動破壞希拉蕊柯林頓當選總統的機會,並且協助將曾經讚許過普亭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送入白宮。

美國的制裁行動勢將在川普就任總統前引發美、俄之間的緊張情勢。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說:「我已經下令採取許多的行動,以回應俄羅斯政府對美國官員的侵略性騷擾,以及針對美國大選的網攻行動。」

在這些已宣布的制裁措施中,包括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和軍事情報局(GRU)的制裁,將35名幹員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以及關閉俄羅斯在紐約和馬里蘭州的兩棟建築物。

俄羅斯今天誓言對美國制裁「適當報復」,批評華府指控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沒有事實根據」,破壞兩國關係。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表示,美國想「徹底破壞已經處於低谷的美俄關係」,並強調將基於「互惠原則適當回應」。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引述培斯科夫說:「我們堅決拒絕這種對俄羅斯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和指控。」俄國國家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拉斯基(LeonidSlutsky)表示:「美國制裁俄羅斯,在72小時內驅逐35名外交官,正是偏執狂的明證。」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斯拉斯基說:「他們再次對我們國家採取十分激進的措施。」

歐巴馬曾指控俄羅斯總統蒲Vladimir Putin)親自下令這項大膽的網攻行動,許多民主黨人士認為這些行動破壞了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當選總統的機會,並且協助對蒲亭讚許有嘉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送入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