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乃迪克州居民凱瑟琳史內達克(Katherine Snedaker)表示曾經歷20次腦震盪,第一次是30餘年前她16歲車禍時,但是一直等到2008年她兒子六年級時接連發生腦震盪,她才覺得有必要竭盡所能深入認識此腦部受傷,俾能幫助兒子復元。

經歷過20次腦震盪的凱瑟琳‧史內達克創設「粉紅腦震盪」組織,研究腦震盪和性別的關...

在自學過程中,史內達克因推動婦女腦部創傷的深入研究、醫護和支援,而成為全國知名人士。由於她發現關於婦女腦震盪的研究和資訊付之闕如,而於2013年創立非營利組織「粉紅腦震盪」(PINK Concussions)。她創建該組織的同時,為了治療乳癌請了一年病假,並進行重建因珊迪風暴受損的住屋。

部分研究顯示,從事相同運動,女性發生腦震盪的頻率高於男性。醫界一致認為,有必要研究男女發生腦震盪的異同,以及深入了解女性症狀是否比男性更嚴重、比男性更難痊癒。

多數研究重心放在男性身上,尤其是數十位前足球球員因腦部退化疾病死亡之後,因為這些腦部疾病與腦震盪相關。

現年49歲的史內達克的腦震盪多數都是遭到意外,包括大學時的車禍、被曲棍球擊中頭部、在床上跳躍摔下來頭撞到牆、頭撞到門框等。不過她說,幸運的是都沒有造成永久性傷害。

史內達克說:「我們不知道的還有許多,我希望做的是教育大眾。」這位領照臨床社工師放棄正規職業,花自己的錢,全心投入推動腦震盪研究。她設法喚醒大眾,重視婦女因運動、服役、家暴或意外導致腦震盪和其他腦部受傷的研究、醫護和社區支援。她曾數度舉辦會議,匯集醫療專家、軍方領袖交換意見,為「粉紅腦震盪」設立網站分享資訊。

今年3月,「粉紅腦震盪」將籌辦第二屆國際峰會,研討女性腦震湯和腦部創傷議題,會議由國家衛生總署(NIH)主持。史內達克等推動腦震盪研究人士和醫生,對於美國大學體育聯盟(NCAA)和國防部花費3000萬元的三年腦震盪研究表示樂觀,它是運動腦震盪的最大規模研究,研究對象為25000餘名學生運動員,初步研究結果預期於1月底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