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告誡全球各地的主教,要盡一切必要作為,保護孩童免於神職人員性侵;對犯下罪行的神職人員,應堅守零容忍原則。

梵蒂岡2日公布方濟各1228日寫給各地主教的信函,事關對孩童的不公義,例如奴工、營養不良、缺乏教育,以及性剝削,包括被神職人員性侵。方濟各在信裡說:「(教會)承認一些成員所犯的罪過:未成年人被神職人員性虐的遭遇、經歷與痛苦。是令我們全體蒙羞的罪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表示:「希望我們能夠重新貫徹承諾,確保這些罪行不再出現於我們之中。」

過去數十年,許多國家都有民眾站出來指證,他們在未成年時遭教區神父或其他神職人員強暴或猥褻,導致天主教教會名聲嚴重受損。

方濟各2013年出任教宗後,為了保障孩童,已採取連串措施來根除教會中的性侵行為。但受害者團體認為,方濟各做得還不夠,特別是在懲處縱容性虐或遮掩的主教方面。

證人的指控顯示,地方的主教有時對問題神職人員性侵孩童一是心知肚明,但為其掩飾,結果引爆數百萬美元的法律訴訟,另有數人遭刑事起訴。 方濟各表達教會的悔意,並乞求原諒,他譴責「出事之罪,未能馳援之罪,掩飾和否認之罪,濫權之罪」。他說:「讓我們找回所需的勇氣,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孩童」、「在這個領域,讓我們確切且忠實地堅守『零容忍』」。

方濟各曾數次於梵蒂岡及部分出訪行程時,與遭性虐待的被害人見面;2015年時,他下令審理並免除一名被控於多明尼加向未成年人買春的波蘭籍樞機主教的神職。

北美與歐洲過去一連串戀童癖事件,引發外界對梵蒂岡的廣泛批評,包括指控在部分案件中,主教雖發現神職人員伸出狼爪,卻無力約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