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事網站「防務百科」(Defencyclopedia)近日公佈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排名第1名的是南韓海軍的世宗大王級驅逐艦(KING SEJONG THE GREAT CLASS),軍事強國的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則僅次在後,首度打破以往榜首皆為美國的記錄,令人意外。

「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第1名的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圖擷自Defencyclop...

「防務百科」網站1230日刊登「十大最強驅逐艦」,第1名的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脫穎而出,擠下歐美國家,贏得冠軍,主要因素是南韓具有強而有力的造船工業,此艦滿載排水量可達1.1萬噸,且搭載先進武器,可攻擊1500公里外的目標。

「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第2名的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圖/歐新社資料照

排名第2的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排水量只有9800噸,但其先進的雷達系統和大型飛彈裝備,仍持續升級,在全球各海域能應付威脅,因此為全球最強的常勝軍。

「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第3名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愛宕級驅逐艦。圖擷自Defency...

3名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愛宕級驅逐艦(ATAGO CLASS),雖排水量達1萬噸,但其設計與武裝設備皆遜色於美軍阿利伯克級。

4名是中國的052D型驅逐艦、第5名是澳洲的霍巴特級驅逐艦(Hobart class),第6名是印度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Kolkata class)。第7名則是法國與義大利共同建造的地平線級驅逐艦(Horizon);第8名則由英國45型驅逐艦(Type-45 Daring class)雖有8000噸的排水量,但現已當多用途平台使用。

9名是中國052C型驅逐艦(TYPE-52C/LUYANG II CLASS),其7000噸級的船舶建造,具有電子掃描雷達、遠程SAM系統的最新科技。

10名則是日本的秋月級驅逐艦(AKIZUKI CLASS),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型,排水量6800噸,專為護衛日本的直升機航母設計,同時也輔助愛宕和金剛神盾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