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參選人、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隆(Emmanuel Macron)表示,若德國與法國無法提振歐元區經濟,歐元可能「撐不過十年」。他也說,現行的歐洲單一貨幣系統讓德國受益,卻害其他經濟較弱的成員國付出代價。

「Emmanuel Macr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年39歲的馬克隆在去年辭去經濟部長一職,以獨立參選人身分投入今年法國總統大選,他日在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演講時表示:「歐元制度未臻完善,必須進行重大改革。歐元既未能讓歐洲實現足以與美元抗衡的國際主權,也未能使不同成員國達成統合。」

馬克隆表示,為了提振成長,法國必須實施勞動改革法案、革新教育體系。德國則必須接受,要促進歐元區成長,必須推動更多投資,而非厲行撙節。

馬克隆更直言:「坦白說,歐元運作不良,對德國有利。」他也說,德國與法國之間互不信任,導致重大改革無法推行,「歐元猶如脆弱的德國馬克,若一直維持現狀,歐元勢必將在十年內消失。」。

「歐元」的圖片搜尋結果

馬克隆提議設立歐元區預算,挹注於有發展性的投資,並擴大對經濟疲弱成員國的財務援助。

不過,這番話對持保守態度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與財長蕭伯樂而言,恐怕不太中聽。爭取在今年德國大選連任總理的梅克爾,正面臨國內鷹派反對紓困希臘的聲浪,他們聲稱此舉使歐元區淪為「轉帳聯盟」(transfer un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