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南部本應是充滿溫暖陽光,最近一個星期以來卻下起大雪,打破當地的氣象異常預警,而且嚴寒低溫已經造成八人死亡,這現象讓當地不少人議論紛紛。

溫暖的義大利南部罕見變成冰封世界。 美聯社

外電報導指出,500年前,義大利有一名占星師塔夫里(Matteo Tafuri)曾預言說,世界末日來臨之際,義大利南部的薩蘭托半島(Salento)會連續兩天降雪,如今預言不僅真的靈驗,而且南部許多大城市也受到大雪嚴重襲擊,造成公路、鐵路、航班、船班等交通全部中斷,不少學校也都關閉中

塔夫里曾寫到,「薩蘭托的雪將預告世界的盡頭」,從來沒有下過雪的薩蘭托充滿和煦的陽光和棕梠樹,「但下了兩天雪、天空出現兩道閃電,我就知道世界要結束了。」

塔夫里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天才,他不只是位占星家,他同時也是物理學家與哲學家,對於希臘文化和拉丁文學都很有研究,甚至被人稱為「薩蘭托的蘇格拉底」。他還曾準確預言神聖羅馬帝國查理五世的死亡,而他生前曾寫過的日記文本最近才在他住處的磚牆裡被發現。

最近除了義大利南部的薩蘭托之外,歐洲其他地區像是波蘭、保加利亞、捷克、義大利都有人因低溫而死亡,波蘭當局更表示,從去年111日起,已經有71人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