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比爾蓋茲愛好閱讀,每年都看完50本書,尤其酷愛小說。他去年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就跟他們大力推薦澳洲新生代作家格蘭辛溥生(Graeme Simsion)所著的「蘿西計畫」(The Rosie Project)。

「The Rosie Proj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比爾蓋茲在妻子梅琳達推薦下接觸到這本書,「她老是對我大聲朗誦書中的某些片段,最後我決定也來讀上一讀。我從晚上11點翻開這本書,一路看到凌晨3點。這本書非常有趣,也對在社會上身陷困境的人展現極大的同理心。」

「蘿西計畫」描述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遺傳學教授尋找完美配偶的有趣故事。比爾蓋茲不僅送給50位朋友這本書,也發表文章寫下心得,「這是一本慧黠、趣味橫生且感動人心的小說」。他說,這本書既能讓人發笑,也能讓人反思感情與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