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荷蘭國家鐵路公司(NS, Nederlandse Spoorwegen)宣布,自今年起,荷蘭火車已100%依靠風力發電運行,這是全球第一個靠風力發電提供動力的火車系統。

「Nederlandse Spoorwegen」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衛報》的消息稱,NS發言人布恩(Ton Boon)表示,自今年11日起,荷蘭的所有火車100%使用風力發電。他補充說,這項目標的達成比計劃預期的還提早了一年,全荷蘭的風力發電廠數量已足夠NS實現這項計劃。

指出,荷蘭電力公司Eneco於兩年前得標,與NS簽署了一份為期10年的交易,原定於20181月完成計劃,如今提早實現了。

據了解,每天約有60萬名乘客,搭乘靠風力發電的火車,荷蘭每天運行的火車約有5500列。1座風力發電廠運作1小時,可供1列火車運行120英里(200公里)左右。兩家公司都希望,2020年每名旅客的能源消耗與2005年相比,可以降低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