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即將在德國推出新工具,以協助遏止假新聞散播。

臉書表示,將允許德國用戶標記可能的假新聞,且傳給第三方的事實查核機構,如果確定那則消息不可靠,會在用戶的塗鴨牆註記「有爭議」(disputed)。

根據臉書的新辦法,德國用戶舉報其他用戶的貼文時,可以選擇「這是一則假新聞」(It's a fake news story)選項,把它標記為假新聞,讓其他用戶知道,或阻止其他用戶看到這則貼文。

「It's a fake news story」的圖片搜尋結果

臉書會把「可能的」假新聞傳給一群調查記者組成的非營利組織Correctiv查核。如果確定該則新聞出於捏造,會在貼文標記「有爭議」,並排在塗鴨牆的較後面。在美國,臉書已開始與其他事實查核組織合作,確認出現在臉書的新聞真假。這些查核組織必須簽署守則才能參與;目前有43個,其中包括幾個國家的新聞組織。

這是臉書去年12月宣布準備推出過濾假新聞的工具後,首次大舉推出新服務。臉書以德文發表聲明說:「我們上個月宣布將以具體措施,因應假新聞挑戰。未來幾周,我們將在德國推出這些更新的工具。」

臉書部分用戶認為,假新聞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德國官員擔心,網路散播的假新聞可能影響今年的德國大選。德國司法部長馬斯多次針對臉書散播的假新聞示警,同時呼籲臉書尊重德國的誹謗法。

新聞網站Buzzfeed上周發現,有臉書網頁張貼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相關假新聞。部分網站企圖模仿知名發行機構或誤導讀者,使他們誤以為那些新聞是正派可靠的消息來源。德國臉書說,他們正在考慮如何懲罰那些散播假新聞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