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將提出脫歐規畫,可能表態完全退出歐洲聯盟商品和服務的單一市場,尋求建立雙方全新的貿易關係,對敦促並希望儘可能拉近與歐盟關係的英國企業界來說,可謂一大打擊。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梅伊今天將藉倫敦一場演講,明白表示她希望英國退出單一市場,並重新規劃與歐盟這一關稅同盟的關係。首相府發布的摘要也說,梅伊無意成為歐盟「附屬」或「配角」會員,或是「任何要退不退的身份」。

Theresa May will insist that the UK wants to remain “the best friend” to European partners.

摘要指出,梅伊將說,「我們會尋求全新而對等的夥伴關係,是獨立、自治、全球的英國,與我們的盟友歐盟之間的關係」。「我們不會爭取採取已和其他國家享有的模式,我們不會在退出時,還爭取保有一點會員身份」。

退出歐盟單一的服務市場, 必令銀行失望。銀行業可能陸續把就業和營業據點搬離倫敦,以確保繼續能進入其他27個的歐盟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