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億五千萬年後地球會是什麼模樣?根據耶魯大學及日本研究機構調查指出,未來加勒比海及北極海將可能消失,北美與南美洲陸地將有機會連接在一起,而亞洲也將與美洲相連,三個大陸形成一個新的阿美西亞大陸(Amasia)。

North and South America will crunch together, with the Caribbean Sea and Arctic Ocean disappearing, while Asia will join the Americas

這篇由耶魯大學與日本研究機構共同發表在《自然》期刊上的論文,是根據Orthoversion理論進行研究推論,研究員指出,未來加勒比海及北極海將會消失,而北美洲、南美洲與亞洲大陸將結合成一塊新的超大陸-阿美西亞。

研究指出,過去地球上的巨大板塊經過裂解後不斷分離飄移,形成我們現在所知的各大陸。但現在這些大陸卻逐漸再次聚集在南北俯衝帶,也就是現在的環太平洋俯衝帶。

研究人員根據地磁資料測試地球自轉軸變化,預測地球板塊變動,這些變化被稱為真極漂移(True Polar Wander),研究結果推測,未來當南北美洲結合後,將會逐漸往北移動,最後與歐亞大陸碰撞形成新的超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