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審計院(European Court o fAuditors)公布報告指出,歐盟5.1億的人口一年浪費高達8800萬噸的食物,責備歐盟行政部門未能減少食物浪費。

(示意圖) 圖/ingimage授權

該份報告指出歐盟應檢視食物鏈的每個環節,謹慎制定農地政策,以減少農作物丟棄量,並從法律及稅務問題著手,簡化食物捐贈流程,提高食品供應商的捐贈意願。

老師蒂瓊(MarijkeDe Jongh)因長期不滿食物浪費的問題,於兩年前成立快閃餐廳,與名為「羅酷Rekub」的團隊一同販售即將過期,但品質毫無問題的食品,並利用手機app為販賣即期品的零售店帶來數千人的客潮。

「Marijke De Jongh recup」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光憑一小群有良知的消費者,仍舊難以對抗浪費食物的大眾。

蒂瓊移師比利時北部的安特衛普(Antwerp)。繼2015年的快閃實驗後,她目前正籌備永久的羅酷快餐店,繼續在地方上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