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新技術的使用,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家生育診所院長今天表示,該診所誕生一名擁有 3 名父母 DNA 的男嬰。

法新社報導,基輔的納基亞(Nadiya)私人生育診所院長朱金(Valeriy Zukin)指出,這名男嬰除了接受來自父母的 DNA,還利用一種稱為原核轉移(Pronuclear Transfer)的技術,獲得卵子捐贈者的基因。朱金告訴法新社:「這是全球第一名利用原核轉移技術誕生的嬰兒。」

flickr Jens Bergander

該診所聲明指出,34歲的母親於15日產下這名健康的男嬰,過去她試過多次試管嬰兒,超過15年求子未果。

這項技術將母親已受精的卵子細胞核,注入捐贈者移除掉細胞核的卵子中。如此一來,這個受精卵整體上除了擁有來自父母的DNA,同時還有少量、約0.15%的卵子捐贈者DNA

這名男嬰被視為全球第2名擁有「3父母」的嬰兒,2016年在墨西哥,已有一名嬰兒透過不同技術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