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走貶,中國資金外逃,比特幣成了洗錢避風港,但暴漲也引來監管關注。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上周進駐京滬3家比特幣交易所,證券時報報導,人行初步認定比特幣平臺違規配資,已經叫停三大交易平臺相關業務。匯金網報導,受到監管風暴衝擊,比特幣應聲暴跌逾4%

「bitcoin with RMB」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國比特幣交易量占全球98%以上,同時,全球2/3的比特幣「採礦」主力都在中國。

證券時報報導,人行11日進駐「比特幣中國」、「幣行」和「火幣網」等中國最大3家比特幣交易平臺,預計週五會正式公告調查結果,但初步發現,上海的「比特幣中國」違規配資、資金存管異常;而北京的「幣行」、「火幣網」則違規融資融幣業務,導致市場異常波動,且未按規定建立反洗錢內控制度。證券時報報導,人行目前下令三大交易平臺停止相關業務。

因應人民幣走跌,比特幣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暴漲,大半年來比特幣價格暴漲43%,更在今年15日創下歷史新高,每枚比特幣衝上人民幣8,700關口。

人行叫停平臺交易業務後,1/19比特幣跌幅擴大逾4%,最低觸及人民幣5,7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