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總統川普將於台灣時間明天凌晨就職,競選期間已顛覆美國政治生態的川普會為美國和世界帶來何種改變,全球矚目。

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19日表示,川普於1月20日宣誓擔任美國第45任總統之後的就職演說,重點將不是他要如何施政,而是以他個人切身的觀點,從比較哲學性的角度,說明他怎麼看美國和美國人民。

美國新總統川普將在國會山莊(背景建築物)宣誓就職,支持者自製旗幟相挺。 歐新社

川普19日搭政府噴射機從紐約飛抵華府附近的軍事基地,就馬不停蹄,與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及他的內閣提名人選午餐,下午忙著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前一天的各項慶祝活動,先和他的副總統潘斯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無名戰士墓獻花,然後到波多馬克河另一邊的林肯紀念堂,瞻仰林肯雕像並敬禮。

紀念堂前有一場〈美國再度偉大演唱會〉,川普對歡呼群眾說:「我們要把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我們要做些好幾十年來沒有人為這個國家做的事,這個國家將會改變,我跟大家保證。」

他描述他如何靠勞工階級勝選,說:「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運動,各位不再被遺忘。我們要把國家扭轉過來,我們要把我們的就業機會拿回來。」

川普後來在推特上說:「感謝大家在林肯紀念堂和我們會合,很特殊的一個晚上!大家一齊來,使美國再度偉大!」

川普美東時間20日中午左右宣誓就職後,將依照傳統,從臨時搭建的美國國會山莊西側講台,對國家草坪上的民眾發表就職演說。

史派瑟表示,川普的就職演說將以「非常個人、誠摰」的語言陳述他對美國的看法,「當美國人是什麼意思,我們的中產階級面臨什麼挑戰」。

川普先前說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對中國產品課徵重稅,美中關係未來走向如何?他競選期間主張廢除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子協定,並有反移民言論,這些牽動國際局勢的承諾是否落實,答案即將揭曉。

川普19日和國會議員、準閣員共進午餐時老王賣瓜,說:「我們擁有美國史上IQ最高的內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