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會長、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表示,川普總統的就職演說,宣示了一種激進的治理方法,勾起人們對美國首位平民總統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統治時期,戲劇性顛覆政治的回憶。

包道格指出,川普120日的演說,無關歷史,但卻是一項歷史性的資訊和參考,他布達一種激進的治國法,讓人憶起美國第 7 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 1828 年戲劇化顛覆政治的做法,但川普未討論歷史,而是以種情緒化方式,表達今日美國人對國家的不滿。 傑克遜執政期間曾抵制中央銀行、拒行聯邦法規,並為了貿易關稅引發區域性衝突,任內還大舉遷移印地安人,及簽署軍力動員法。 川普的白宮策略長暨資深顧問巴農就曾稱,「就像傑克遜的民粹主義,我們要建構一個全新的政治運動。」 包道格認為, 川普的意圖明顯,就是要讓那些穩坐舒適位置的人感到不舒服。

「andrew jack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卜道維 (David Brown)則認為,川普演說內容是「純川普」,只有民粹主義和承諾,沒有政策。

卜道維表示,演說中凸顯的美國優先和保護主義,尤其令人感到不安。他強調,美國利益只有在與他人,尤其是跟朋友合作下才能實現,也才能居領導地位。川普的演說,不是一個令人鼓舞的開始

出席川普就職典禮的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則表示,他有幸見證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宣誓就職,這個歷史時刻,讓他對美國未來充滿希望。葉望輝說,隨著川普新政府,他有信心,將會頒布政策,使美國再次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