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政壇要求美國退出聯合國的聲浪再起。聯邦眾議員羅傑斯日前在國會提出法案,要求新任總統川普終止美國的聯合國會員資格,並停止撥款與捐助。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羅傑斯(Mike D. Rogers)於13日國會開議後提出「2017年美國主權重建法案」,主旨是廢除「1945年參與聯合國法案」,目前已有6位眾議員加入連署。川普就職後,法案動向引起關注。

「united nati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案要求美國總統終止美國的聯合國會員資格,包括所有聯合國內部機構、特別組織、各項委員會,以及其他相關實體的會員,並關閉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

法案同時規定:

1、禁止對聯合國的撥款或自願性捐助款項的授權。

2、禁止向聯合國部隊維和行動撥款的授權。

3、禁止對有美國部隊參與的聯合國部隊維和行動的支出。

4、美國部隊不再隸屬於聯合國部隊司令的統御。

5、聯合國官員與雇員在美國不再享有外交豁免權。

聯合國總部雖位於紐約,但美國政壇向來有希望退出聯合國的聲音,川普(Donald Trump)就職後,退出聯合國的聲浪再度浮現。

川普曾說,聯合國不但沒解決問題,還製造問題。如果不能發揮既定功能,就是浪費時間和金錢。他還推文寫到,「聯合國不過是一些人聚在一起動口與享樂的俱樂部。」

卸任的歐巴馬政府與美國外交界支持多邊主義的一派認為,聯合國有存在必要,美國如貿然退出,是將舞台交給俄羅斯與中國。

支持退出的共和黨鷹派則認為,美國作為聯合國最大金主,在組織章程下卻無法發揮影響力,聯合國反成美國的絆腳石。

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報告指出,美國不僅是聯合國最大金主,近年來財務資助已達頂點,占聯合國一般預算的22%,以及維和部隊任務支出的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