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1989年前倒塌時,世界各地有16道大型圍牆保護邊界。加拿大魁北克大學(Quebec University)專家瓦里(ElisabethVallet)說,全球邊界圍牆2016年已增至66道。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計畫在美墨邊界築牆,他朝著履行這項承諾邁出第1步。以下是世界各地最近興築的若干壯觀邊界圍牆。

圖為部分新建的邊界牆。圖/路透

匈牙利

有鑑於歐洲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移民危機,匈牙利右翼政府去年9月在與塞爾維亞邊界興築一道177公里長的圍牆,又在與克羅埃西亞交界處興建另一道圍籬。斯洛維尼亞、奧地利、馬其頓、保加利亞和希臘等國家也採取相同舉措,但規模大多較小。

摩洛哥-西撒哈拉佔領地區

摩洛哥在西撒哈拉建立一道安全圍牆,這道2735公里長的沙牆(或狹道)將摩洛哥領土和叛軍波利薩里歐陣線(Polisario)控制區區分開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安全屏障。

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

為因應伊斯蘭國(IS)崛起,沙烏地阿拉伯在沿伊拉克邊界現有的7公尺高沙牆,加上一道約900公里長的圍牆、78座瞭望臺、8座指揮中心、10輛行動監控車輛、32座迅速應變中心和3個快速干預小組。

以色列-約旦河西岸

以色列自2002年開始興建安全屏障,表示此舉將阻擋巴勒斯坦叛亂分子發動攻擊。

美國-墨西哥

美國2006年通過安全圍欄法(Secure Fence Act)後,於接下來幾年開始在美墨邊界興築一道1000多公里長的圍牆,加上泛光燈和監視攝影機,以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入境美國。

西班牙-摩洛哥

西班牙在北非沿岸的飛地休達(Ceuta)和麥里亞(Melilla)受高科技邊界圍牆保護,許多人在嘗試闖越時喪命,有些則遭摩洛哥部隊開槍。

賽普勒斯

土耳其1974年入侵賽普勒斯後,一堵圍牆便將這座島國和首都尼柯希亞(Nicosia)的希臘和土耳其兩個族裔一分為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