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神秘研發團隊「Building 8」日前曝光,將研發分析腦部技術,未來可望用腦波就能得讀出別人的想法,徹底顛覆人類溝通方式。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研究部門Building 8去年成立神秘小組,日前公開徵才,打算擁有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的「人腦-電腦介面」工程師,另一個職缺則是尋找「開發聲頻信號處理演算法」,不過目前還未透露太多訊息

 「regina dugan」的圖片搜尋結果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2015年就曾暗示,他對腦波技術有自信,而且很快實現。他表示,「有一天,相信我們能夠透過科技,把腦中的想法直接傳達給其他人。只要你願意,你的朋友馬上就能體驗你腦中所想的事情。」

報導認為,目前許多公司已嘗試使用搭載特殊感應器的頭帶,來測量某些大腦信號,臉書有可能會採取類似的方法。

據了解,臉書目前已囊括各領域人才,去年4月還從谷歌(Google)挖走工程副總監杜甘(Regina Dugan),讓她帶領「Building 8」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