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再次展示了類神經網路技術的研究成果,這次由Google Brain公布的技術,是能將被馬賽克處理過的影像,以分析的方式還原成清晰畫面。不過與過去解碼棒等產品直接去除馬賽克的做法不同,Google 的技術更類似「猜」出原始影像為何!

Google Brain表示這項技術,是透過人工智慧的「Conditioning Network」以及「prior network」兩種神經網路進行還原。「Conditioning Network」能先將高解析度的照片降低解析度,讓電腦找出相似的特徵後,再透過「prior network」中已記憶的高解析度照片來還原細節。

prior 則是使用了名為 PixelCNN 的影像重建技術,去猜測馬賽克前的原始影像可能長什麼模樣。透過這兩個方式的結合,Google 得以重建出照片被馬賽克前的可能模樣。

但由於是用「猜」的,因此重建後的照片可能會與真實的原始影像不同,Google Brain 公布的測試結果顯示,重建後的人臉影像能騙過10% 的受測者,若是房間影像的話更能騙過50% 的受測者,顯示這個去馬賽克重建的效果,已經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