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名89歲女外科醫生寶刀未老,迄今仍經常替病人動手術,據信是世界上最老、仍在執業的外科醫生。儘管年事已高,但她都還沒有退休的打算,她認為當醫生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這個名叫萊武什基娜(Alla Ilyinichna Levushkina)的女醫生目前在梁贊(Ryazan)地區的醫院工作。她先前曾在其它地方工作過,執業時間長達68年。在她經手的上萬次手術中,她從未造成病患死亡,這是她引以為傲之處。

「Alla Ilyinichna Levushkina」的圖片搜尋結果

萊武什基娜雖然年事已高,但開刀時手都不會抖。她自稱「賽馬」,只要一進入手術房就精力充沛。不過,由於她身高僅150公分,所以在開刀時必須站在特殊的平台上才夠高。有些病人一開始不太相信萊武什基娜的能力,畢竟她年齡已經很老了,但她總是以自己的專業和技術證明,他們的懷疑是錯誤的。

萊武什基娜目前仍單身,與身有殘疾的姪兒和8隻貓住在一起,她除了照顧自己之外,還得照顧她的姪兒。

正當大多數醫生都在50幾歲退休時,萊武什基娜還不想退休,她認為退休後無事可做。她表示,當醫生不只是一種職業,也是她的生活方式。萊武什基娜說:「我工作,因為這對我而言很有趣,而且我喜歡贏。我喜歡幫助人們恢復健康。」她說,有些病人在多年前沒有醫生願意替他們開刀,但她做了。現在他們都還活著,而且孩子已經長大成人。

當被問到有無長壽的祕訣時,萊武什基娜說:「我沒有找到任何長壽的祕訣。我只是什麼都吃,而且大哭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