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倫敦的商業地產交易趨冷,但中國與香港投資客卻越來越積極。2016年,中港投資客在倫敦核心區域購買超過30億英鎊的地產。

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30億英鎊的金額雖然低於英國本地投資客,卻超過美國和歐洲的投資客。報導指出,在其他海外投資客因英國脫歐將資金撤離倫敦之際,中國和香港的資金湧入顯得突出。業者統計,倫敦的商業地產交易2016年僅有215億英鎊,較2015年大減45%

此外,倫敦西區辦公大樓的平均投資報酬率是4.2%,被認為是低水平。但在香港,辦公大樓的投資報酬率只有2.6%,倫敦還是高出許多。

「london propert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提到,美國一直是中國房地產投資客的首選。但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中國投資客採取觀望態度,部分需求因此可能轉向英國。

報導說,中國及香港資金占倫敦房地產市場的比重仍然很小,但成長速度值得關注。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前,倫敦的房地產市場還很難見到中國和香港投資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