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全球衛星定位(GPS)製造商Tom Tom最新調查顯示,泰國曼谷是傍晚尖峰時間最塞車的城市。另一項調查顯示泰國司機每年花費61小時在駕駛座上。

「traffic jam in thai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Tom Tom是對全球48個國家的390個城市進行1年的交通流量分析調查,其中在傍晚下班的尖峰時間塞車情況,泰國曼谷名列全球第一,第2名是墨西哥的墨西哥城,第3名是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第4名是印尼的雅加達,其他入榜城市以中國最多,包括重慶、珠海、廣州、石家莊、深圳和北京。洛杉磯是美國城市中唯一入榜者。

在另一項交通調查中,是根據美國交通數據公司「INRIX」在2016年的調查,涵蓋38個國家及1064個城市,結果尖峰時刻中最塞車的國家,第1名是泰國,平均每年有61小時堵塞,第2名及第3名分別是哥倫比亞與印尼的47小時。

泰國塞車原因有很多,包括車輛過多,道路建設不足和設計不良,其中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不依電腦控制號誌,而採手動交通燈號,其他還有大雨等因素。

居住在泰國曼谷民眾認為,週五晚間的塞車情況最嚴重,每週都會重演,有時會塞車到深夜,另外就是雨季期間的上下班尖峰時間。雖然泰國政府正在興建捷運系統,預計到2029年有19條路線提供服務,至今有4條已經營運通車,但在尖峰時間的市中心站區,可能需要等候23班才能擠進入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