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海軍指揮官們說,美軍部署在太平洋的兩個艦隊已做好應對任何衝突的準備,包括在朝鮮半島和南中國海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奧庫安中將(Vice Admiral Joseph Aucoin)在加州聖地牙哥市舉行的海軍西部會議上說,第七艦隊裝備精良,精兵強將,「毫無疑問,如果有必要,我們做好了作戰準備。我們海軍許多部門因為資源不足縮減了規模,但我們很幸運,我們第七艦隊的情況很好。我們資源充足,人員齊備」。

「美軍第七艦隊司」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七艦隊總部設在日本橫須賀港,是美軍規模最大的一支前沿部署的艦隊。艦隊包括美國海軍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母、5070艘水面和水下戰艦,140架飛機和2萬名水兵。

總部設在西岸聖地牙哥港的美軍第三艦隊前不久開始直接參與西太平洋海域的軍事行動。據「美國之音」報導,艦隊司令泰森中將(Vice Admiral Nora Tyson)在西部會議上說,如果有必要,她指揮的艦隊也做好了在西太平洋海域單獨或與第七艦隊協調作戰的準備。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則說,國防部正將美軍最先進的武器裝備優先部署到太平洋地區,應對那裡的挑戰。

不過出席年度海軍西部會議的美軍官員們說,中國和俄羅斯不僅在縮小與美國在軍力上的差距,而且正試圖改變和平與安全賴以持續的國際安全秩序;未來,美軍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日前抵達南海,並在「臉書」公布照片。這是川普總統上任後美軍首次執行南海任務,預計將巡航至6月,外界關注「卡爾文森號」近日是否會駛近中方人造島。

分析人士說,「卡爾文森號」於「臉書」主動公開訓練照片,叫陣和展示肌肉的意味濃。外界高度關切川普政府的南海政策,以及打擊群在任務期間,是否有進一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